【工会】关于举办“聚人心 迎双甲”教职工欢乐运动季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访问次数:

各位老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春季盎然的季节里,我校将举办“聚人心 迎双甲”教职工欢乐运动季活动,一同用奔跑和接力传递春天的活力与希望。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预热环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提前点燃教职工们的参与热情,更好地营造出一个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4月 (具体时间见下)

二、参赛人员

我校在职工会会员

三、活动内容

(一)齐心协力团体挑战赛

项目名称

校区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定点投篮比赛

东区

4月2日(周二)12:30-13:30

东校区篮球场

跳长绳比赛

东区

4月9日(周二)12:30-13:30

东校区篮球场

拔河比赛

东区

4月16日(周二)12:30-13:30

东校区篮球场

 (团体挑战赛需各单位提前20分钟检录,请通知运动员提前到场)

(二)勇往直前个人挑战赛 


项目名称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1

羽毛球双打赛

3月30日(周六)

东校区奥运场馆

2

乒乓球单项赛

4月13日(周六)

东校区奥运场馆

3

台球个人赛

4月14日(周日)

西校区离退休处台球厅

 (具体比赛时间,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再另行通知

四、组队及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请3月31日前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exTEr18.aspx 

团体赛:每队10人,其中每队女队员不少于两人。感兴趣的先报名,团体赛学院组队。

五、评分标准

团体挑战赛及个人赛名次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并按照9、7、6、5、4、3、2、1计分,分数将直接累计在2024年春节运动会教职工团体总分中。各单位组织分工会欢乐热身赛将获得校运会团体总分额外加分,具体计分规则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六、活动规则

1.定点投篮比赛

活动规则:每队10人参赛(男女比例不限)。比赛开始前,10人在中圈站成一列纵队,当听到裁判员发令后,第一名队员迅速运球到指定区域进行投篮(男队员需双脚在罚篮线后投篮,女队员可在场内任意点投篮),球投进篮筐后需抱球返回起点将球接力至下一位队员,比赛中不得换人、减人,最后一名队员投中,抱球回到中圈,比赛结束,用时少的队伍名次靠前。

2.跳长绳比赛

活动规则:参赛人员按学院或单位组队。每队由10人组成,其中8人进行比赛,2人摇绳。比赛时间为两分钟。裁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于此同时摇绳队员开始摇绳,比赛采取鱼贯进入方式进行,如比赛过程中有队员未能通过,该名队员需退回起点,直至安全跳过绳后比赛继续。比赛中队员的排位顺序不能更换,比赛过程中不得替换队员,随意加减比赛队员人数。比赛中,每安全跳过一名队员,记录成绩(0.1);8人都跳过绳后成绩记录为1,成绩累计。例:某队在比赛结束时8人跳了两个循环,第三个循环有六名队员通过,其队比赛成绩为(2.6)

3.拔河比赛

活动规则:参赛队员10人组队比赛,提前分组抽签,三局两胜淘汰赛;分东、西校区进行比赛,每个校区取前四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运动会当天比拼。拔河开始时,必须握住靠近绳子蓝色记号区外侧之处;本队绳子的白色记号区,被拉到最远方的2米线,绳子移动4米则判定胜负,否则视为违例,取消成绩。如超过1分钟未决出胜负,则绳子偏向的一方获胜。

4.羽毛球双打赛

比赛采用小组赛+排名赛两个阶段,小组赛取前八名,先到21分获胜(31分封顶)。排名赛 15分,三局两胜,前八名可以依次分别获得按照9、7、6、5、4、3、2、1个积分纳入到运动会总成绩中,如果队员来自两个学院的工会会员则各得1/2积分;如果队员中有非工会会员的,则会员所在学院得1/3积分。

5.乒乓球单项赛

比赛采用11分,三局两胜制。报名选手先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制,决出1—8名。

6.台球个人赛

按中国台球协会黑八比赛最新规则进行比赛(无需指球定袋包括黑八);赛事全程采取5局3胜淘汰制,报名选手经抽签排定序号,根据参赛人数决定轮次,男选手让女选手后二。

七、注意事项

凡心血管疾病患者、高血压、肾病、哮喘病、肺气肿、肺功能减退等患者均不能参加比赛。运动员赛前务必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各单位也可自备常用急救药。比赛时,如果发现运动员胸闷、头晕、眼睛发黑等不适情况,要马上申请停止比赛。

八、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水院工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