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太生副校长到水院调研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行动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4 访问次数:


为深化落实学校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行动,3月20日下午,杜太生副校长率队到水院调研。


会议上,国际处处长唐莹对水院2023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概述,简要分析了学院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行动具体指标和完成情况以及国际合作工作考核结果,对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优势和不足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唐莹处长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中亚峰会关于“继续巩固教育、科学”等合作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我国高校与中亚五国高校的合作现状,以及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的合作背景。

杜太生副校长对学院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一直稳步开展,保持了良好的水平与态势,但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和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学院如何进一步开拓国际合作资源,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将国际合作水平提升到新高度,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农业强国建设,是水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代表学院对杜校长和国际处领导的莅临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学校的领导和指示下,学院将继续凝聚和引导院内各方力量,搭建更多国际合作平台,大力提升平台科研项目合作;围绕学科发展关键领域,持续推进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探索中哈人才联合培养和农业技术交流新模式,力求实现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新突破。随后,学院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曾也鲁、杨高文、郑晓琳,水院副院长牛俊,农建系刘志丹教授、水利系刘文丰教授、郝新梅副教授,外事秘书傅晓丽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