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节水与水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优秀
发布日期: 2024- 03- 23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农业节水与水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经过材料初评、现场答辩、专家现场考察等环节,顺利通过评估并被评为优秀等级。此次评估涉及了农林牧渔、生物医药的108个工程中心。

评估主要从工程中心近五年(2019年1月至2023年12月)的目标定位、工程技术水平和标志性成果、团队建设和人才自主培养、运行管理和条件保障以及其他支持举措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最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软、硬件条件,人才结构合理,科研业务能力强,且中心运行、管理和人才培养制度健全,依托单位在资金、设施和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足够的保障。工程中心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促进了农业高效用水行业科技的进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专家组入校考察答辩会现场

工程中心主任李云开教授现场讲解产品使用场景

农业节水与水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07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并于2012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是学院首批获批的省部级平台之一。经过数年建设,工程中心由最初的三个的研究方向农业节水技术与设备研发、水资源与水环境处理设备、农村水能综合利用技术与装备,拓展为农业节水技术与装备、水网工程系统与装备、农村水环境与水处理、水土资源开发与利用及农业水系统智慧管控五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同时建有中国农业大学河套实验站、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通州实验站等多个校外科研支持平台和示范培训基地。建设期间工程中心汇集了一支院士引领、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充满活力的工程化人才队伍,成为了国内农业节水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