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递奋斗力量 他们把论文写在石羊河畔
发布日期: 2023- 05- 20 访问次数: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文嘉摄

人民网兰州5月17日电 (记者王文嘉)日前,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联合该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武威市水务局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难忘的石羊河青春岁月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结合个人经历进行了分享,他勉励在站学生继续扎根乡土、勇于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西部的大地上、写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石羊河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鼓励同学们深入感悟三农之艰,培养知农爱农的情怀,呼吁在站同学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为乡村振兴和西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减灾中心主任助理屈艳萍分享了自己在实验站的学习经历,她说:“18年后再次回到实验站我感到十分激动,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继续践行艰苦奋斗、团队协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把才华施展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不负大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据了解,自1995年起,康绍忠院士团队开始在石羊河流域开展节水灌溉、农业种植模式调整和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已成为该校在西北重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和技术示范推广基地。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毕业研究生代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王成、天津农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周青云等进行了分享交流,该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相关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