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冬仙教授团队调研广西设施蔬菜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 2023- 05- 18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广西设施蔬菜生产情况,进一步做好中国农业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站共建教授工作站相关工作,5月10-15日,我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及团队成员到广西蔬菜主产区开展设施蔬菜生产情况调研。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韦伟、蔬菜生产与技术指导科科长梁贵秋等人全程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百色市田东县、乐业县,南宁市横州市、宾阳县、武鸣区,贵港市覃塘区,河池市都安县等蔬菜主产区,通过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当地农业部门及企业对广西设施蔬菜生产的情况汇报,以及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广西设施蔬菜生产的现状。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广西设施蔬菜生产普遍存在设施用地难,设施简陋、环控条件差,品种选择不合理,栽培模式不科学等问题。今年教授工作站将针对这些问题从品种选择、栽培模式建立、棚型架构设计、环控条件改善等方面对广西设施蔬菜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