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到山东恒巨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蝴蝶兰设施生产的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4- 14 访问次数:


20234月3日-4日,我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到山东恒巨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蝴蝶兰组培苗的LED光照环境调控工作,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军、首席花卉专家吴建志及其团队技术人员参加交流工作。

 

山东恒巨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入驻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业从事兰科植物生产,包括蝴蝶兰、梦香文心兰、迷你卡特兰、迷你石斛兰,其中蝴蝶兰生产种类近上百种。在兰科植物组培快繁、栽培新技术研发,新品种推广中占有行业领先优势。

贺冬仙教授对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花卉产业的集群化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实地参观了蝴蝶兰组培生产车间和栽培温室,对高效率、高品质、规范化的蝴蝶兰组培苗生产工作表示赞许。随后,贺冬仙教授介绍了植物环境生理研究室多年来针对兰科石斛属植物光合途径调控方面的研发成果,并与企业重点探讨了调控LED光照环境以提升进蝴蝶兰组培效率的技术合作研发可行性。公司总经理张传军、首席花卉专家吴建志对贺冬仙教授利用光暗周期调控发挥兼性CAM植物光合效率的研究工作表示充分的赞赏。双方就蝴蝶兰组培生产过程中LED光照环境的调控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推动蝴蝶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