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到安徽亳药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 2023- 04- 14 访问次数:

 

2023年4月8-9日,应安徽亳药集团副总经理刘威、兴禾农业公司负责人刘凯邀请,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及团队到安徽亳药集团参观交流,就中药材种业发展、中药材设施种植展开深度讨论,对半夏工厂化育苗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贺冬仙一行首先调研了兴禾农业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详细了解了组培中心规模和在育品种情况,并针对半夏、亳菊等药用植物的工厂化生产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团队的发展历程,并就植物工厂环控技术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兴禾农业公司负责人刘凯先介绍了其农业板块的总体布局,公司主营产品为半夏、亳菊、白芍等30余个品目,以发展中药农业为核心,围绕中药材良种繁育、扩繁、脱毒及药材初加工展开工作。贺冬仙教授分享了植物工厂的环控理念,提出了“适度控制、节能环控、对话植物、高效生产”的观点,并对半夏珠芽工厂化繁育进行详细介绍,提出了“半夏三级繁育体系”。

会后,双方来到亳药集团标准化种植和种质资源保护示范园,实地考察了标准化种植区的四大亳药长势情况和智慧育苗工厂的半夏繁育情况,并参观了产业互联网展示、城建汉广中药材全自动的柔性生产线和亳药集团检测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