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中关村智慧蔬菜工场项目”温室建设工程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20日,“北京农业中关村智慧蔬菜工场项目”温室建设工程启动会在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顺利召开。我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作为项目总设计师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项目总体设计情况。

贺冬仙教授就项目设计目标与创新点、施工图设计文件、特殊工艺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并针对项目建设单位、温室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等对设计图纸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项目针对我国高端温室技术自主化率低、生产效率差、能源消耗大、产业化推广难等瓶颈问题,对标荷兰大型玻璃连栋温室的产业化先进水平,在温室结构、LED补光、智能环控方面进行了本土化创新。项目预期在提高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的同时,有效提高设施生产效率、劳动效率与其高附加值,孵化能形成产业化推广的核心技术与装备,确立北京农业中关村创新高地建设的设施高效生产模式,引领我国设施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