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温室自适应控制系统研发”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访问次数:

 

2023年2月27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温室自适应控制系统研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成功召开。项目牵头单位为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集团公司,负责人为赵春江院士。我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负责课题一“基于植物活体数据驱动的温室环境自适应控制理论及技术模式研究”。

会议由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郑文刚副主任主持,会上,首先由山东农业大学李天华教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介绍了项目背景、目标、研究内容、组织实施分配、任务与经费分解以及工作计划。贺冬仙教授主要从植物生长与环境信息感知、温室作物同化量定量、温室环境智能反馈控制三个大方面进行汇报,旨在解决温室生产低效问题,打造端、边、云协同运作的温室自适应控制系统。其他课题负责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对应课题的研究内容及详细实施方案。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农业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专题展厅以及北京首农集团翠湖智慧农业创新工场。并就各参与单位如何协同合作,项目关键技术方案如何实施、如何在场地进行示范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沟通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等参加单位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3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