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 03- 16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3月10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会议由副院长牛俊主持。

牛俊回顾了2022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提出八大本科教育教学行动计划:“生源质量提升行动”“‘五育并举、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建设计划”“拔尖创新人才交叉融合培养模式改革行动”“人才培养特区建设专项计划”“新农科建设引领计划”“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健全内外双循环质量保障体系”“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扎实推动落实八大本科教育教学行动计划,培养知农爱农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牛俊对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继续落实做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有序推进相关大类平台课和学院平台课的课程建设;大力建设数字化教学实体和虚拟资源,打造经典线上课程;做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虚拟教研室的多项工作;基于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多维度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多措并举提高生源质量,提升专业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保障;开展本科生国际素养和能力提升建设,提升美育支撑力度;做好一院一品本科生“谷水兴农”实践项目。与会老师围绕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牛俊表示,学院要自觉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认真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水利工程系副主任袁林娟、刘浏,流体系主任杨魏,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彭红涛,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丁涛,学院本科教务科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