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来水院交流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2023年3月9日,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光明母港总经理诸伟琦、农业总监王金华、投资总监朱毅带队一行7人,与水院副院长王朝元教授、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等人就LED植物工厂与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的未来技术与产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首先由朱毅总监和王朝元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光明母港和水院的基本情况,双方都表示设施农业生产已不再是简单的从田头到餐桌,未来发展趋势将会通过跨界融合从餐桌需求倒逼农业前沿技术发展。贺冬仙教授介绍了植物环境生理研究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研发计划,重点探讨了LED植物工厂建设与设施草莓高效生产的合作可行性。王金华总监表示光明母港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打造城市农业样板间,希望以光明母港基地为依托,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参与高端赛事和技术合作。李保明教授表示城市蔬菜保供离不开规模化工业生产技术,希望双方以植物工厂为切入点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还就打造“城市保供”新业态的投资主题与技术研发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光明母港公司代表还与水院副书记张立伟就毕业生招聘事宜进行接洽,希望吸引更多的农大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