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高效智能肉种鸡工厂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召开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访问次数:


2023年1月13日,“绿色高效智能肉种鸡工厂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在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正式启动。烟台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领导及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该项目系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振行动计划)2022年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滕光辉教授。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刘晓民书记代表会议主办方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欢迎,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培学从项目意义、财务管理、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做出了指示。

王培学讲话

项目负责人滕光辉教授以“数字表征-智能装备-管控平台”为主线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总体报告,就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指标分解、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年度计划、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各参与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协调合作,要完成好项目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探索出肉种鸡绿色高效智能养殖关键技术创新支撑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模式,以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支撑山东省肉种鸡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滕光辉汇报

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李瑞丽副研究员、海阳市鼎立种鸡有限责任公司张月平常务副总经理、中国农业大学梁超副教授等课题负责人分别从“养殖信息数字化表征”、“绿色高效智能作业装备”、“绿色高效智能管控平台”、“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并举行了课题任务书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就各参与单位如何协同合作,如何落实示范场地建设,关键技术实施方案,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