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访问次数:

9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工学与信息科学大类平台课程专题工作会。在前期多次讨论与调研基础上,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井天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牛俊聚焦大类平台课程,研究三个学院所有专业共同需要的必修课程,讨论即将增加的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理学和生态与环境科学大类平台课程。经过会议研讨,进一步理清了工学与信息科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的思路,为后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打下基础。

 

研讨会现场

9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各系教学系主任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工作会,在第一类大类平台课程的设置思路下,针对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土木工程5个专业的学院平台课逐一讨论分析,力争打破专业壁垒,统一学院层面学科基础课程学习步调。

培养方案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思路,进一步推进了农、理、工、文等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对提高我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联通工学与信息科学相关学院组织开展培养方案修订系列工作,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系教学主任袁林娟、杨魏、郑炜超、彭红涛,学院教务科员王雅丽、傅晓丽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