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教学视导组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9- 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体系,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8月3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教学视导组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新聘本科教学视导组专家、学校本科生院院长助理、新开课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牛俊主持。

学院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视导工作要求制定发布了《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视导工作方案》,明确了院级视导组的工作内容,对学院培养环节、实践环节、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状况实施视导。学校本科生院院长助理韩宇教授结合学校教学视导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院级教学视导工作的支撑作用和相关要求。

本科教学视导组工作会

经学院推荐,学院第一届本科教学视导组聘任杨培岭教授、李光永教授、王福军教授、李保明教授、蒋秀根教授、施正香教授、牛俊教授等7位专家,李保明教授任视导组组长。新聘视导组专家围绕学院本科教学视导工作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对学院本科教学发展和视导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牛俊副院长向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科教学视导组聘任仪式

作为本科视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视导组专家对学院申请新开课准入评估工作进行指导,组织新开课青年教师试讲。水利工程系张成龙、王棣,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系张文武3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新开课教师准备充分,结构清晰,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授课能力。试讲结束后,视导组专家对三位试讲教师的表现予以肯定,并针对每位教师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从课程内容设计、材料组织、课件准备;讲授方法、语言形态、互动交流;重难点把控、案例选择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设计了成长阶梯,为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做了关键性的指导。

张成龙老师试讲

王棣老师试讲

张文武老师试讲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研究,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本科视导组的帮助指导下,学院将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