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水院师生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访问次数: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美好的假期,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健康防护

倡导师生在京过节。假期出行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进入人员聚集性场所。师生员工要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进入公共场所要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

二、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全体师生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学生在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严禁师生在宿舍或楼道内、教学楼内、办公楼内等室内场所为电动车、电动滑板车充电或将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池带入室内。

三、提高交通文明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注意个人交通安全。师生在校内驾驶车辆要避让行人,确保交通安全。

四、提高财产安全意识,谨慎提防盗窃诈骗

全体师生要谨慎提防各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发生,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建议师生在手机中安装“全民反诈”APP。

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全体师生要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各类“挖矿”行为。

六、提高实验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

全体师生要加强实验室个人防护,提高实验安全意识,规范进行实验操作。在使用设备进行相对危险的实验操作时,要做到仪器设备全程有人看护。各实验室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严格危化品和危险废弃物的管理和规范处理。

七、开展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学院领导带班,党政管理干部值班,如有突发事情请及时联系。

带班及值班安排如下:


后勤物业人员负责学院综合环境维护。

联系方式:物业负责人胡经理18600161414,水院楼李师傅13439066048、张师傅15330229970,中以楼周师傅13641332249,继教楼(实验教学中心)韩师傅15010243525。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2736673;保卫处电话:6273 6110。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