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联合多所院校开展工程博士研究生管理和培养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良好做法,做好2023年学院工程博士的招生及培养工作,9月19日-20日,我院先后与河海大学研究生院、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及研究生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调研交流。会议由李云开院长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培养处处长陈范骏、院长助理熊云武、水院肖若富副院长、各系主管系主任、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调研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关于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与各高校就工程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导师管理遴选、学位认定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就培养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我院学习了其他院校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良好经验,对进一步密切院际之间的合作和做好我院工程博士培养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