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组织师生收看学校立德树人论坛
发布日期: 2022- 09- 10 访问次数:

9月9日下午14时,水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师生代表于中以楼水院分会场集中收看了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笃行育人路 奋进新征程”立德树人论坛实况,同时全院其他师生在实验站、办公室、学习室等地通过各种形式一齐收听收看直播,共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并祝贺获奖教师。会上,水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获得者康绍忠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同全校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教育经历,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素芬表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笃行育人路 奋进新征程” 立德树人论坛。会上,支部党员、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康绍忠院士作了精彩的报告,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他讲到“教书容易,育人难”,通过教学生涯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做一个“四有”好老师。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发扬“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和“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石羊河精神,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工作,决心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共建新时代!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昱东表示,“做好一名老师,要有爱心、有信心、有耐心、有公心、有责任心。” 是康老师一直坚守的信念,他作为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指导老师,康老师不仅是支部的主心骨,更像是我们这些“孩子”的大家长,他希望用最直观的方式让我们明白做科研的意义。去年八月,初到石羊河,康老师带领实验站临时党支部考察石羊河中下游的生态恢复,眼前的画面生机勃勃,而纪念馆中五五黑风暴的视频、青土湖干枯的照片触目惊心,通过亲身感受,我明白了康老师为“石羊河做点事”的决心,对于新入学的同学,这就是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水利工程专业2022级博士黄航行表示,正如康老师发言中提到的,如果孩子们在老师周围有家的感觉和温暖,那一定会幸福成长!作为康老师的一名学生,我能亲身的体会到这种幸福感,康老师在科研上的言传身教,在生活上的关心备至,让我们在课题组有很强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有很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前辈老师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老师们“艰苦奋斗 团结协作 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勤学苦练,勇攀科研高峰,为农业节水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水利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卫文婷表示,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同一时空的不同岗位发光发热育人铸魂,坚守一线。在此,我想对农大辛苦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大会最令我印象深刻也是最为敬佩的就是康绍忠院士的发言,康老师讲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做好立德树人,把我们的红色旗帜一代一代传下去。康老师细数与水院学子点点滴滴,满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科研团队一起扎根西北,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学习老师们艰苦奋斗、严谨务实的求真态度,凝心聚力,同心致远,一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木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焱辉表示,时值金秋时节,学校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通过对优秀教师的表彰,肯定了老师们的成绩,激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当在直播里看见自己熟悉的老师的时候,由衷为老师感到高兴,当然获得表彰的老师只是全体教师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农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浩表示,在短片中看到了农大的历史,在革命先烈的努力下,农大师生齐心协力,探索农业科学技术。在不断努力下,农大不断壮大,开创了农业教育的先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农大师生接力奋斗,举全国之力,不断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榜样,让我感触很深,也想到了自己的导师,对科研充满热情,工作勤勉认真,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让我非常钦佩。我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要以这些老师为榜样,不断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韵表示,百年来,农大老师们以德树人,在农业发展的领域中探索,认真践行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这次大会中,康院士讲述了他艰苦的科研经历。多年来,康老师都坚守着农业科学教学一线,奋战在西北旱区,为旱区水资源的绿色高效利用和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水院人,康绍忠院士的治学态度和学术思想,深深地激励着我,希望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我能够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笃行育人路 奋进新征程”立德树人论坛,提振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人心士气,为学院教职工继续争做“四有好老师”,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康绍忠教授及本次收到表彰的各位老师学习,不断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水平,为培养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农大学子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