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水院辅导员值班安排及学生暑假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2- 07- 13 访问次数:

各位同学:

暑假将至,为保障全院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轻松愉快的假期,现将学生教育管理假期安全提示及值班安排公布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

      1.本科生:2022年7月4日—9月3日,9月4日报到注册,其中新生暂定8月22日报到注册。如有变化,以本科生院通知为准。

2.研究生:2022年7月4日—8月24日期间,由学院及导师酌情安排,9月3日报到注册,其中新生暂定8月22日报到注册。如有变化,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二、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假期值班安排

值班人员

值班日期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谢泽昆

7月14日—7月21日

62736860

中以楼A105

王胜男

7月21日—7月28日

62738381

中以楼A102

王淼

7月29日—8月4日

62736397

中以楼A101

张澜

8月5日—8月11日

62738381

中以楼A102

牛文娟

8月12日—8月18日

62736397

中以楼A101

8月19日起全员到岗上班,为开学前各项服务做好保障安排。

 三、学生假期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

为了保障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请各位在校学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身日常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的活动。做好每日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并尽快就诊排查。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保管好校园卡,不得外借他人;

2.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3.在校生不得在校外过夜,有出差、实习等特殊情况应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

4.勤做核酸,每日应在疫情通系统中打卡;

5.外出活动时,应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相关要求。

(二)实验室安全

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放暑假前对本学院全部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

对于假期开放使用的实验室,须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条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负责人应向学院备案;开展实验活动,应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开展未进行风险评估的项目。

对于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

(三)实践安全

1.各实践团队或者个人要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和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线上线下灵活开展活动,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组织开展线下活动。

2.各实践团队或者个人务必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应对疫情、汛期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3.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最新通知,调整实践形式,一切活动务必听从学校统一部署。

(四)心理咨询服务

暑假期间,线上咨询服务不间断。

咨询时间:每天14:00-18:00

咨询地点:在校同学可以前往心理中心(东校区公主楼A座310)进行咨询,校外同学请自行准备安静舒适的场地。

预约方式:

(1)热线电话预约: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可拨打电话51423511进行预约。

(2)微信平台预约:任意时间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进入心理中心微信订阅号——中国农业大学沁心港湾,点击左下方“心理服务-预约个体咨询”,填写基本信息登记表,提交并耐心等待,24小时内会与你联系。

 

(五)资助热线

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和我校学生资助政策,我校继续设立暑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学生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意见建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今年的暑期资助热线集中受理阶段为6月29日—9月15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含周六、日)。除在暑期集中受理外,其他时段将在每个工作日8:30—11:30、14:00—17:00常年开通,欢迎来电咨询。


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通过教育部门和学校等正式渠道咨询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六)就业相关工作

暑期仅办理应届毕业生首次就业手续,由学校就业办统一办理。请各位毕业生根据值班时间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如遇具体问题,请先咨询各学院就业辅导员老师。提前做好日程安排。

学校就业办每周五下午15:00截止当周就业手续材料的提交;改派手续暂停办理。公务员、选调生等报名材料审核盖章业务正常办理(材料需先在学院分党委进行审核盖章)。

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值班安排如下:

值班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周六、日及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值班地点:东校区公主楼B座三层318办公室

联系方式:010-62737411

(七)其他注意事项

节假日期间,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学生如遇特殊情况,请拨打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东区6273 6110、西区6273 1110。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教育管理科

2022年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