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关于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7.4更新)
发布日期: 2022- 07- 01 访问次数:

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学校鼓励本校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附件1)规定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安排,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拟开展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为保证做好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整体负责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及考核工作。根据不同学科或专业,分别组织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小组(以下简称“考核小组”),负责制定具体考核方案及实施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肖若富

成员:沈立峰 李云开 牛俊 赵淑梅 杨魏 梁宗敏 韩宇 刘志丹 姚志峰

秘书:王宝芝

二、选拔范围及学制

我校在读一年级、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一年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应为三年。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只可申请学术型博士的硕博连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只可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的硕博连读。

三、报名程序

 凡符合研究生院《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选拔条件且愿意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均可报名,请报名者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后,于7月7日(周四)17:00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研究生科,电子版发送至syyjsk@cau.edu.cn,纸质版交至中以楼A104。

电子版材料:

《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结果汇总表》附件3 命名原则:“硕博连读+学号+姓名”)发至syyjsk@cau.edu.cn

纸质版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4),需提请硕士导师、拟定博士导师签字;

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阶段成绩单(需有彩色公章,纸质版须与系统中成绩单一致);

4.有至少 2 名所在专业学位类别或领域教授(或相当职称 专家)的书面推荐信。

如硕士专业与博士专业一致,但硕士导师与博士导师不一致,申请人还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见附件5);如硕士导师与博士导师一致,但硕士专业与博士专业不一致,申请人还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6);如硕士导师与博士导师不一致,硕士专业与博士专业也不一致,申请人还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7)。

四、相关说明

1.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22年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须在2022年10月,按照学校公布的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为鼓励硕博连读生深入研究,选拔硕博连读生应在本学科本专业内进行。确因研究需要在学科内跨专业硕博连读,需提出书面申请并充分说明理由,经所在学科和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跨专业硕博连读生应在2023年秋季学期之前修完新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届时如未能完成将视为自动放弃硕博连读资格。

4.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生在攻读博士期间又申请转为硕士生时,在攻读博士期间的学费、助研津贴等事项的处理办法按照《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附件2)执行。

五、学院审核

1.7月9日前,学院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议,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是否具有硕博连读的能力与条件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

2.学院领导小组对考核小组推荐的硕博连读生候选人进一步审查,确定硕博连读生名单,并根据2023年博士招生资格审核结果确定接收硕博连读生的导师及数量。

3.学院通过审核确定的硕博连读生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批,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研究生院通知链接http://gradsch1.cau.edu.cn/art/2022/6/27/art_37646_868784.html

联系电话:62737728

联系邮箱:syyjsk@cau.edu.cn

 

 

                                                                       水院研究生管理科

                                                                        2022年7月1日

附件.zi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