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加强线上毕业生就业相关服务安排的提示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访问次数:

各位同学: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与学校、身边每一个人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便利服务,学校凝心聚力,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加强线上就业服务、简化优化就业手续等工作。55日起,对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业务进行调整,提示如下。

 

一、持续加强线上就业手续办理

充分利用学生就业信息网,加强“中农云系统”的就业手续办理功能的应用和通过邮件办理各类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1.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的领取。在校生在系统中申领后,直接联系学院领取。非在校生及往届生在申请后通过邮件方式将邮寄信息发送至学院邮箱即可

派遣手续办理。2020年之前的毕业生可暂不提供材料原件,通过邮件发至学院,2020年之后的毕业生可登陆就业信息网上传材料、进行派遣手续申请。报到证办理时间从510号改为517号。

2.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改派、退学报到证、户口改迁、报到证遗失证明等手续办理可暂不提供材料原件。毕业生提供的(照片或者扫描件)包括:

1)改派所需的材料:

改签新单位(派遣改派遣)

①原报到证上下联;

②新单位三方协议;

③原单位解约函

回生源地改为派遣至单位(二分改派遣)

①原报到证上下联;

②派遣单位三方协议。 

2)办理退学报到证所需材料:

①退学证明(加盖部门公章);

②已经取得的最高学历毕业证书;

③学信网退学状态截图。

3)办理户口改迁所需材料:

改迁外地:

情况说明word;

②原户口迁移证。

恢复回京:

①情况说明word版;

②进京接收函;

③户口迁移证。

4)办理报到证遗失证明:

中国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下载服务-报到证遗失证明补办流程。

https://scc.cau.edu.cn/frontpage/cau/html/newsDetail.html?id=9b631e6d203b4efe9aaeabb96ef513c8

二、持续加强线上就业招聘服务

学校、学院将积极汇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每天整理筛选重点单位招聘信息在“学生就业服务网”、水院官网——“就业专栏”,公众号“CAU就业、“CAU水院人”和微信群等渠道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各消息发布渠道,获取相关招聘信息。

同时,为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拟于5-8月举办中国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网络双选会。本场网络双选会持续100天,请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积极准备,充分参与。

三、加强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面向全体同学的“一对一”个体职业咨询服务调整为线上咨询模式,咨询师将针对职业规划、职业定位、就业政策、求职技巧、职业探索、求职权益保护等多领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意见,同学们可以通过电话、邮箱等线上方式进行咨询。具体预约方式如下:

1.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进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模块;

2.点击右下角办事指南,进入一对一咨询预约

3.点击下载文章最下部Word文档(即中国农业大学职业生涯咨询预约登记表),填写意向咨询老师、咨询时间等内容;

4.按照推送文章中各位咨询老师的联系邮箱,将填好后的咨询预约表发到对应咨询老师邮箱进行预约。请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发送;

5.耐心等待预约结果,等待老师联系。

各类就业指导培训讲座继续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具体内容将在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企业号、“CAU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四、加强选调生招录服务相关工作

1.选调生报名材料考生本人完整填写后交至学院处。经学院审核信息无误后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统一报送就业创业办公室。

2.选调生考察、政审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如招录单位需委托我校代为查阅档案、考察谈话等,需招录单位提供考察记录样表,由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并按照要求进行签字、盖章。

3.选调生录取公示经学校就业信息网校内公示板块进行线上发布。

4.选调生签约由考生本人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后,将三方协议按照招录单位要求按指定方式提交至单位,如需由学校统一收集提交则由学院收集汇总本院材料交至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统一报送。招录单位签署完成后将三方协议返回至考生本人手中,考生将有关材料交至学院并按要求办理就业手续,如材料返回至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将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发放。

五、盖章业务

简化纸质材料申报流程,如有就业相关材料的盖章需求(加盖学院公章请同学们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yjy@cau.edu.cn;加盖就业创业办公室公章,请同学们将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caujiuchuang@163.com),审核无误后统一打印盖章,并反馈扫描件。后续会再发放纸质材料。其中,选调生报名需先加盖学院公章。

六、学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通讯方式

(一)学院联系人

朱寅宾

010-6273793813161976200

syjy@cau.edu.cn

张澜

010-62738381

(二)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

工作内容

联系人

联系

毕业生派遣工作

丁国荣

18911059779

xsczy@cau.edu.cn

李智原

13621207345

lizhiyuan1060@163.com

选调生工作

张潇予

15650783208

xiaoyuzhang@cau.edu.cn

用人单位服务工作

李超

13810522184

caulichao@cau.edu.cn

就业指导工作

郭蕾

18810699880

cauguolei@cau.edu.cn

傅晓丽

18311263757

fuxiaoli@cau.edu.cn

创业工作

赵鸿健

13261898789

zhaohongjian@cau.edu.cn

魏晓云

13810261462

weixiaoyun@cau.edu.cn

西区联系人

刘淑君

13051636587

 

我们始终陪在你身边,在求职路上与你一同前行!若有任何就业问题,可随时联系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以及学院就业辅导员进行沟通。希望大家有效预防、积极防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待到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迎来繁华如初!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教育管理科

20225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