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水学术沙龙第十六期:被动微波土壤水分遥感及应用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访问次数:

时间:2022518日下午3:00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 787 953 862

学术报告被动微波土壤水分遥感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卢麾,博士,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学士和水文水资源硕士学位,2006年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6-2010年间,在东京大学历任工学部土木工程系特任助手、特任助理教授和东京大学地球观测统融合中心特任研究员。201012月起任教于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发表SCI论文110余篇,现为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编委和Science of Remote Sensing副主编。主要从事陆表水循环的遥感观测与模拟、陆面模型及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开发、以及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态水文研究。

报告简介:土壤水分是关键气候变量之一,对陆气耦合和天气、气候的演变都有重要的影响。本报告将介绍被动微波土壤水分反演算法的开发、全球日尺度长时序产品的生产与评价、以及土壤水分遥感产品在干旱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联系人:牛俊     Emailniuj@ca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