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学术沙龙:轴流泵多尺度复杂空化及其水力不稳定性
发布日期: 2022- 04- 29 访问次数:

为促进师生科研创新、营造学术交流常态,流体系与党支部特发起“争流”学术沙龙,旨在搭建“百舸争流、群贤竞技”的学术交流平台,开辟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感悟和碰撞思想的新阵地。

 

报告题目:轴流泵多尺度复杂空化及其水力不稳定性

报告时间:20225614:00

报告人:张德胜 研究员

腾讯会议号:803-301-934

线下会场:中以楼二层会议室

 

报告摘要

轴流泵是大型低扬程调水泵站的核心动力装备。轴流泵叶顶区常伴随间隙空化、射流剪切空化、泄漏涡空化等多尺度复杂空化结构,这几种空化形态相互干涉,堵塞流道,降低叶片载荷,诱导流动不稳定性。报告将结合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的轴流泵应用情况,分析叶顶区典型空化结构及其相互作用产生垂直空化涡机制,阐明复杂空化流动的水动力学特性及其与叶顶瞬态压力的时空关联,揭示叶顶空化流动诱导水力不稳定性机理,提出叶顶双曲孔结构和蜣螂仿生结构的叶顶泄漏涡空化抑制方法。

 

报告人简介

张德胜,研究员,博导,金山特聘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水力机械内流机理及设计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重点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课题10余项,在水力机械叶顶区流动机理、漩涡空化不稳定性及流动控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创新,在本学科知名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Physics of FluidsASME 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Energy》等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授权美国PCT专利1件、国家发明专利25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6项。兼任《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副主编、《Journal of Hydrodynamics 《农业工程学报》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委员等。荣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科技奖。

 

联系人:姚志峰,Email: yzf@cau.edu.cn

 

注意事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线下会场请隔位就座,并全程佩戴口罩。

2022年4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