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水院青年说〡防疫有我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 2022- 11- 27 访问次数: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水院青年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面对当前校园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水院青年党员教师立即响应、立即行动,主动投身校园防疫的一线战斗。

水院青年党员教师:张文武、贺新、王新锋(从左至右)


流体系教工党支部委员、院工会委员会青年委员,张文武:与时代同行 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北京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全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

在学院的领导下,未雨绸缪,在学校本轮疫情未出现之前就号召青年党员驻校,深入开展楼宇巡查、实验室安全检查、学生教育引导等相关工作。我作为水院流体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和水院工会委员会青年委员,能参加这次抗疫行动,并代表学院在学校防疫一线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感到十分荣幸。

通过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的工作,我了解到学校和学院面临复杂的疫情形势,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线上上课、以楼层和宿舍为单元进行全员核酸等处置措施,最大程度地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同时,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坚持线上上课,按时每天做核酸。通过这几天的志愿者行动,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农业大学的广大青年党员老师和同学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我坚信,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农大加油!


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委员 贺新:义无反顾 共克时艰

 

    从疫情爆发以来,对它的认知更多是通过新闻报道以及不定期的居家办公来感受,危险似乎并没有真正笼罩在身边。但近两日的疫情通报打破了这份平静,近日,疫情就这么悄悄的走进了学校走到了同学们的身边。学校学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相关涉疫楼宇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并组织志愿者为相关楼宇的学生做好送餐等服务保障工作。

    当危险真正来临的时候,才能真正知道哪里是战场,哪里才是需要我们年轻人的地方。我义无反顾的选择来驻校且必须要来,没有片刻的犹豫。终于可以为抗击疫情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哪怕只是简单的驻楼巡查,送餐送水,我都无比骄傲。同时身为水院20级班主任,我也非常迫切的希望了解班级同学们的状况,尽快走到他们身边,陪伴他们一起度过难关。看见每一位学生无恙,作为老师我们才能安然。24日开始跟学院其他两位老师一起到男生楼宿舍2层和3层开始一日三餐的配送工作,负责125个房间,600余名学生,第一时间保障他们的食物供给。在防护服的保护下满头大汗,衣服湿透是常态,但是学生们一声声的感谢和门口字条上写的大白辛苦了都让我倍感这份支援工作的值得与感动。

    阻击疫情在农大的继续蔓延是一场攻坚战,持续提供给学生们无忧的后勤服务是一场保卫战,作为一个在农大学习生活工作了16年的“三农”人,带着从农大国旗班锤炼出的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信念,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做一名敢担当敢作为的青年人,我要冲到防疫一线去,为学生尽可能的服务,我相信在所有农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取得最后的胜利。


 

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 中共党员 王新锋:做好自我 参与志愿

 

作为驻楼志愿者,我见到了很多舍小家为大家的老师和不计得失的学生,他们能够在学校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成为一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志愿队伍,参与到学校的正常运转工作中去。为了保障所有农大师生的安全,农大师生志愿者们秉持了农大“求是、创新”的校风,从核酸扫码时核对身份信息、到统计宿舍楼宇发餐数据,从制作简便小纸盒用于放置身份证、到统筹兼顾个人饮食偏好等,保质保量的服务好每位农大人。

我个人非常有幸作为其中的一员参与到其中,在此感谢学院和学校的信任,本人一定尽心尽力的做好工作。我会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跟随党和国家“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驻楼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态,补充日常所需的营养,积极锻炼身体,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相信胜利就在眼前,致敬所有农大人的付出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