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11- 21 访问次数:

11月16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中以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学院平台课的统筹和设置。院长李云开、学院本科教学视导组专家、各专业负责人、系教学主任参加会议,副院长牛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日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本科生院对修订工作的下一步任务安排,强调了林万龙副校长对培养方案具体修订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务必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乡村全面振兴所需的前沿拔尖人才为目标思考农大学子的未来与长远发展;二是务必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务必坚守改革原则,直面改革矛盾。牛俊同时汇报了工学与信息科学大类平台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本大类所含三院共修平台课、外大类引入平台课和向外大类输出平台课的课程清单。

围绕大类平台框架下学院平台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与会专家们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科学系统地分配各专业课程所占比例,力保通专平衡、交叉融合,进一步完善大类平台课程体系建设。会议进一步研讨细化了学院平台课程学分学时设置,并形成相应的初步课程清单。院长李云开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国家对拔尖创新人才与行业领军人才有新要求的时代背景下,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研究大类平台课程体系改革,推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院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落实落细学校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结合工信大类平台委员会专家学者以及学院一线教师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同时应加强统筹规划,把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稳步推进。

学院视导组专家李保明、杨培岭、李光永、王福军、蒋秀根,系教学主任袁林娟、杨魏、郑炜超、彭红涛,办公室主任孙艳京,本科教务管理科傅晓丽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