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召开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 2022- 11- 18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17日水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肖若富副院长主持,各系主管研究生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参加会议。

肖若富首先从此次培养方案修(制)订背景、修订思路、修订要点等方面介绍了修订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自2017年以来的再一次全面修订,是学校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将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分层分类培养对标国外一流学科、一流大学促进交叉融合的原则基础上,调整课程结构、优化课程类别、加强案例和实践教学内容强化团队指导落实思政育人研究生课程全覆盖等方面开展修订工作。学院本次培养方案修(制)订除已有的一级学科授权点培养方案修订,还包括制订新增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最后,会议对本次培养方案修(制)订人员分工,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部署,水院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正式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