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科学研究院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 2022- 10- 29 访问次数:

一、 总体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

国网辽宁电科院是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直属研究机构。前身为东北电管局中心试验所,始建于194910月,与共和国同龄,经过74年的科学发展,已经成为技术人才密集、科研装备先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电力科学技术中心。 

电科院下设7个职能部门和6个业务部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科技部、发展安监部、党委党建部和纪委办公室;业务机构包括能源互联网技术中心、系统及新能源技术中心、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技术中心、设备状态评价中心、配用电技术中心和电源技术中心,电源技术中心主要面向发电企业开展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

主要办公场所包括本部、虎石台高压试验场、东科公司和浑南物资检测中心四地,其中本部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四平街,占地23000平方米,毗邻省公司;虎石台高压试验场位于沈北新区虎石台镇南,占地74400平方米,主要承担电力物资质量抽检试验、10千伏电力设备型式试验、三省一区(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内蒙古东部地区)带电作业培训等工作;东科公司位于沈阳市浑南开发区,占地14000平方米,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电力系统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转让、咨询以及发电试验研究、发电工程调试等业务;浑南物资检测中心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族盛路,占地9943平方米,是电科院配网设备物资抽检基地

(二)人员构

电科院现有在编职工395人。其中,博士23人、硕士171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0.2%;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2人、高级技术职称229人,中级及以上职称占79.8%。共有省部级专家13人、省公司级专家22人、地市公司级专家15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1人,千层次4人,万层次7人。

(三)主要业

电科院主要职责是为辽宁电网安全运行、能源互联网建设、清洁能源发展、信息安全等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开展科技创新、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工作;承担国内外发变电工程基建调试、生产运行技术监督服务和技术改造。负责支撑的省公司职能部门主要包括:调度控制中心、设备管理部、科技互联网部、发展策划部、物资部、安全监察部、营销部等

现有各级实验室13个,电力系统运行仿真分析实验室等国网公司实验室2个;辽宁省清洁能源并网运行与消纳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实验室2个;电力终端通信接入网技术实验室等省公司实验室5个;电力设备真型与仿真联合实证实验室等院培育实验室4

具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承试类一级资质,电网工程类和电源工程类特级调试单位,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综合检验机构甲类,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三级,智能变电站现场调试A级资格,二次系统集成测试资格和系统动模试验资格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11项重要资质。经过7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电科院已经成为专业底蕴深厚、品牌业绩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电力科学技术中心

公司是国网系统内为数不多拥有水电专业的省级电科院,水电技术研究依托专业技术优势以东北区域大中型水电站为阵地、业务辐射全国,主要开展新建水电站机组整组启动调试、调速器建模及一次调频涉网试验、水轮机组性能研究及考核试验、电力监控系统运行服务、水电站大坝及坝基安全运行研究及评价、安全监控技术研究等。先后完成东北首座国网新源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溧阳抽水蓄能电站、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丰满重建工程机组启动调试、敦化抽蓄电站、荒沟抽蓄电站的调试工作,每年完成水电站机组大修后性能试验及涉网试验数十台次。

为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充分满足新能源发展需要和区域、升级电网调峰需求,国网公司积极推动抽水蓄能电站科学布局,多开多投,力争十四五期间在新能源集中开发地区和负荷中心新增开2000万千瓦以上装机、1000亿元以上投资规模的抽水蓄能电站,我国在十四五期间将迎来抽水蓄能建设的高峰期。而我院水电所的抽水蓄能电站调试工作也将面临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现招聘2023年高校毕业生1人,招聘要求和岗位如下。

招聘专业

学历要求

人数

招聘岗位

流体机械及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水力机械及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985硕士研究生

1

水动(水轮机)

工程师

主要从事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调试、水轮发电机组性能考核试验、调速系统涉网试验等工作


二、 招聘条件

1. 政治表现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诚实守信,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无任何不良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无传染病、色盲、色弱、高度近视、常见慢性病、双耳听力障碍、语言障碍、严重心血管疾病等症状;其他经指定医疗机构鉴定为不适合电力作业岗位的疾病。

3. 工作认真、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能适应一定强度的出差。

4. 熟悉应用基本办公操作系统,对有工程应用软件基础者优先录用。

5. 硕士及以上岗位为全日制学历(不含非全日制或后续学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三、 福利待遇

公司提供五险(企业年金)、绩效奖金、出差补助、提供早午餐、采暖补贴、带薪年假、定期体检、节日福利等。

四、 招聘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日至202212月。

2.报名方式: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指定邮箱并电话告知,邮件名称为国网辽宁电科院+姓名。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各类技能证书扫描件、在校期间承担项目和发表论文情况等。

联系人:王千

联系方式:024-66132280/13889285250(微信同手机号)

Emailwq3210000@163.com

3. 我公司将对报名者按照应聘条件进行资格筛选,并采取电话告知的方式,通知入选人员携带有效证件和证明,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考核面试,未获得面试资格的不再另行通知。

4. 应聘者应对个人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一致性负责,有不诚信行为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电力科学研究院

202210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