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助力山西特色专业强镇项目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10- 12 访问次数:

 

 

2022929-106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教授受山西省平顺县委县政府邀请,赴平顺县为建设山西特色专业强镇战略——上党中药材(平顺县)基地进行中药材产业实地考察调研。

贺冬仙教授一行先后调研了平顺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潞党参原产地保护区、仿野生种植区、万亩标准化种植区、潞党参工厂化育苗基地、及平顺潞党参研学基地等。经过实地调研走访,与当地从事多年党参种植的本土专家、合作社负责人及农业农村局领导专家面对面座谈,对平顺县发展山西道地药材,建设上党中药材强镇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与平顺县农业农村局的负责人的交流,贺冬仙教授为平顺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以“科技赋能特色专业强镇发展,瞄准国家战略,结合省情县情的顶层设计方案:围绕一园(山西平顺国家农业产业园),发展二院(上党中药材产业发展研究院、上党中药材标准研究院)、打造三产业基地(上党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上党中药材精深加工基地、上党药旅康养产业基地)以构建上党中药材特色专业强镇的发展战略构想”。山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杨忠义副教授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