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专访主席团候选人陆婉玲
发布日期: 2019- 10- 26 访问次数:

活泼开朗,爱好广泛

有美一人,婉如清扬,这应是很多人对南方姑娘的看法吧。而陆婉玲——这个来自山清水秀的贵州的南方姑娘——虽然有着乖巧可爱的外表,内在的性格却不同于南方女子的轻柔,而是大大咧咧,比较男孩子气。她说:“我觉得我是一个与很多人都能合得来,自来熟的人。不属于南方人的内敛害羞,我比较开朗活泼。”业余时间,她爱好画画,看书等等,因此,她加入了院学生会文艺部。在文艺部,她交了很多有趣的朋友。朋友们一起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地工作,是她所喜爱的环境氛围。工作之外的闲暇里,她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交朋友。

工作负责,收获满满

作为现任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干事,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和农水181心理委员。陆婉玲能够统筹安排,合理协调部门工作,组织了形形色色的活动,承担起为师生服务的责任,为水院与学校建设添砖加瓦。谈及今后的工作规划,她很坚定地说:“因为今年学生会大改革,需要两个副主席管理部门,所以我希望能够为水院尽一份力,同时锻炼一下自己。借着建国七十周年里提出的红色想法,好好建设我们的学生部门,力争把所有部门做到最好!”她的职责是作为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更好的将水院组建成一个大家庭。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她收获了很多。因为文艺部是一个交际活跃的部门,一个晚会下来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联合整个学生会的事情。在文艺部做事的一年里,学长学姐教会了她很多处事的方法,与人沟通的技巧,等等。同时,也锻炼了她的心理素质——在面对大场面时,不会慌乱而是冷静地处理问题。比如,去年刚办完一场比较大型的院庆晚会,整个流程一丝不苟,十分流畅的进行下来了

无私奉献,寄语未来

陆婉玲在学习工作之外,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比如,清华奉粥:早晨六点给路边人送爱心粥,六道口铁路志愿活动等等。在志愿北京上总计长达九十二小时。心理时长也是长达十一个小时。

被问及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要分享的,她诚挚的建议大家要好好珍惜大学时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严格自律,友善待人,广交好友,当然,最重要的是活的开心!

人生,就是一条路,途中,会历经坎坷,也会面对风雨。当你用消极的心态面对它,它就是漫长乏味的,当你用热情的态度接受它,它就是精彩充实的。平坦的路途,让我们心怀感恩,泥泞的路途,让我们努力拼搏。

这就是陆婉玲,集活泼与美丽于一身的姑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梦想,成功就在眼前。相信这个甘于奉献,热爱水院的她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会绽放自己的光彩并引领后进者!

[实习学生记者  孙壹然  报道]

 [编辑  张子卓]

[审核  卫文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