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智能农机跨界应用论坛
2024 Forum on Transboundary Application of Smart Agricultural Machinery
发布日期: 2024- 03- 14 访问次数:

 

以人类食品与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智慧农业成为全球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未来方向。为促进产学政研深度结合与跨界融合,2024年智能农机跨界应用论坛将于2024年3月29日在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期间召开。会议主办方特邀国内知名专家与同行共同探讨农业机械与AI技术在设施园艺、智慧育种、粮食减损、智慧灌溉、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大马力拖拉机及嫁接机器人等领域的智慧技术解决方案。论坛主题聚焦智能农机跨界应用与智慧农业技术的应用案例与解决方案开展研讨,为跨界融合与未来农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和互动渠道。欢迎国内外同行和企业积极参会,论坛详细信息如下:

一、组织单位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大学

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4年3月29日,9:00-12:00

会议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B3会议室(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大道)

三、会议召集人

贺冬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

四、特邀报告

贺冬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温室园艺与植物工厂的AI技术应用

辜  松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嫁接机器人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

马韫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基于无人机的数字化育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蔡彦彬高级工程师(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马力智能拖拉机创新与推广应用

郑德聪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燕麦荞麦全程农业机械化技术发展

范国昌研究员(河北省农科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智能中药材机械与品种选育创新

刘宗波董事长(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智能装备群体协同系统

五、参会人员

从事农业机械化与智慧农业领域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投资、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专业人员、从业人员、涉业人员,及2024年全国农业机械展览的出展和观展人员等。

六、注册事项

本次论坛参会免费,同时免费参加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论坛不安排车站接送和食宿,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论坛地点,并尽早提前扫描二维码完成会议网上注册。

七、联系方式

李雪玲(15711215838,1251604832@qq.com)

季  方(17801053550,jifang@cau.edu.cn)

王京宇(15801473730,15801473730@139.com)

贺冬仙(13910367629,,hedx@ca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