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石羊河“谷水兴农”本科生实践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3- 06- 29 访问次数:

石羊河谷水兴农实践育人项目是中国农业大学一院一品实践育人品牌项目,建设中期考核优秀。自2022年立项以来,共吸引来自我校及相关高校与科研单位的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参与实践。

谷水兴农实践育人项目基于甘肃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围绕农业、农村、农民,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综合性育人功能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学科特色。活动旨在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发挥本科教学实践基地的积极作用,展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一流科研条件,激发本科生科研兴趣,鼓励、支持、引导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和节水科学研究、参与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20237月,石羊河谷水兴农实践育人项目将再次启航,组织学生前往甘肃武威进行学习、实践、参观与交流。欢迎全校有意向的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

2023719-23

活动内容:

1.前往甘肃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野外实验站)参观学习,深入田间实验一线,实践农业节水观测,观摩提高水生产力的综合措施、农业用水肥一体化管理新技术等。

2.前往古浪现代农业产业区、高效节水示范区,切身体验农业高效节水技术的应用与成效。

3.前往老虎口荒漠化防治示范区、红崖山水库参观学习,亲身感受武威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武威精神。

4.参观武威市文化展示区。

申请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热情开朗,积极乐观,乐于助人;

2.专业不限,学习能力、英语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突出者优先录取;

3.项目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有相关专业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选拔规模:2023年计划选拔10名本科生)

申请时间:

报名时间:截至2023710

申请规则:

1.凡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进实践微信群(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并将个人简历以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傅老师邮箱fuxiaoli@cau.edu.cn

2.根据报名递交材料的完整性、英语水平等进行选拔,最终筛选出交流学生名单。

联系电话:010-62736526      联系邮箱:fuxiaoli@ca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