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7- 05 访问次数:

 

  

629日晚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于线上顺利举行,副院长王朝元出席此次会议。答辩会分设两个会场,来自水院、信电、园艺、资环等16个参赛队伍55人结合各自对项目的研究进程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答辩,并由我院26位评委老师打分。

成果展示与答辩会以小组为单位,将每组的研究成果做成模型并与PPT相结合进行展示。各支队伍通过生动的讲解,详细的介绍了本队的创新成果,各队积极将理论知识转换成技术力量并运用到实处,攻克行业里的痛难点及卡脖子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评委与选手就研究成果、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引导同学们进行自主思考和探索,帮助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完善。赵淑梅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努力,表示设计作品时,理论分析要全面,模型数据要准确。施正香老师则强调,参赛队伍在答辩时,应将项目的创新性描述到位、表述清楚,语言要精炼。

本次竞赛活动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励着我校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对培养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质量具有良好的助推剂作用。

此次答辩评选出校级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其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参赛队将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我院程杰宇、丁涛、贺冬仙、黄仕伟、季方、蒋伟忠、李浩、梁超、梁宗敏、刘志丹、卢海凤、施正香、司哺春、滕光辉、童勤、王新锋、王宇欣、王玉华、奚雪松、徐丹、袁小艳、张天柱、赵淑梅、郑亮、周清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老师。

附:

第十届农建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