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学术沙龙(第二期):多尺度空化流建模及其在空蚀预报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 2022- 06- 09 访问次数:

为促进师生科研创新、营造学术交流常态,流体系与党支部特发起“争流”学术沙龙,旨在搭建“百舸争流、群贤竞技”的学术交流平台,开辟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感悟和碰撞思想的新阵地。

报告题目:多尺度空化流建模及其在空蚀预报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261513:30

报告人:季斌 教授

腾讯会议号:506-988-894

 

报告摘要

空化是水利水电、船舶海洋、水中兵器等工程中的一种常见水动力学现象,往往伴随着性能下降、振动增强、空蚀破坏等不利影响,严重影响水力机械及水工建筑物的安全、高效运行,一直是水动力学领域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课题之一。然而,空化作为一种宏观空穴演变与微观气泡行为相互耦合的多尺度复杂非定常流动,对空化流动的数值模拟方法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报告将针对空化流动的多尺度特点,构建一种基于欧拉-拉格朗日方法的高精度建模框架并验证其可靠性,揭示宏观空化流动对微观气泡的影响规律,提出一种考虑气泡非对称坍塌特性的空蚀预报方法,阐明多尺度空化流动结构的空蚀破坏机制。

相关文章:Wang, Z.Y., Cheng, H.Y., Ji, B., 2021. Euler–Lagrange study of cavitating turbulent flow around a hydrofoil. Physics of Fluids 33 (11), 112108.

 

报告人简介

季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水力机械空化水动力学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项青年、3项面上、1项优青),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9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55),谷歌学术引用3755次,SCI他引2276次,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6 )1篇第一作者论文获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通讯作者论文入选《国际多相流杂志》近5年被引次数最多的论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水利工程学科,20202021年度)、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周培源水动力学奖。


 

联系人:姚志峰,Email: yzf@cau.edu.cn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2022年6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