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教学活动 — 中国农大与塔大学子同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 2022- 06- 20 访问次数:

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教学活动,进一步加深校际合作和课程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共享。6月13日、15日,中国农业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的两校水利学院师生同步共上《水利工程施工》课程,实现了两校师生学子跨越7千里同上一堂课。

  

两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这是两校在“慕课西行”框架下,通过“智慧树”平台,《水利工程施工》课程首次开展异地课堂同步直播讲授。课堂上,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淑芹老师为学生们生动授课,两校师生实时交流、积极互动,课堂气氛融洽。新颖的教学模式让相隔数千里的近200名学生,同时体会到了这门被列入“大国三农”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的魅力。

 

李淑芹老师授课(左)、塔里木大学学生上课(右)

课后,塔里木大学参与课堂的师生纷纷表示,云端同步课堂的体验奇妙而又深刻难忘,在线实现了与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实时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塔大与中农师生线上互动交流

塔里木大学学生反馈“非常开心能和中国农业大学的老师同学一起上课,形式很新颖,课程老师备课充分,教学设计逻辑性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是结合自己指导施工实习的经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具体的工程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解施工组织设计,使得原本抽象的内容变得很具体,这种授课方式得到了我们塔大师生们的喜爱。”塔里木大学水利学院张旭贤老师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多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就教学模式、同步课堂教学主题及课程建设经验等内容开展更加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也认为“同步课堂的上课方式非常新颖,能够和塔大师生进行实时互动,还有讨论互动环节塔大老师精彩的点评,感觉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总之,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上课体验和交流学习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