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如晓光,灿若春芒——专访主席团候选人马晓春
发布日期: 2019- 10- 26 访问次数:

在中以楼党员之家,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这位开朗阳光的大男孩。他就是主席团候选人——农建172的马晓春。爱笑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乐天达观风趣幽默是他与人相处时流露出的人格魅力,“潇潇肃肃,爽朗清举”是他的真实写照。他不仅是善解人意的班级心理委员,还是稳重严谨的学生会副主席,也是行知剧社才华横溢的成员。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位对己严格要求,对人宽容以待,对生活满怀感恩,对工作认真严肃的大男孩。

务实严谨,统筹兼顾

  谈及学生会的工作时,记者看到了他密密麻麻却井井有条的日程表。“以前在初高中时事情虽然多,但是一般都是关于学习的所以没有这个习惯。但是上大学之后学生工作与学习要得到平衡,日程表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你将要做的事,已经做过的事都会一目了然。”他如是说。他认为,将每件事落实并做好是一个学生会干事应当具备的素质。他对待工作严谨,认为工作要条理清晰、统筹兼顾。

 被问及对于学生会主席的工作的看法时,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有全局观,要明确根据每个部门擅长的方面以及每个部门的特点做好完整合理地规划,才能保证各种活动有序顺利地进行。

热爱生活,感恩师友

   师心皎皎潭中月,友悌人知天亦知。感恩,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在渐渐平淡麻木了的日子里,发现生活本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恩,让我们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被问及对支持自己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有什么想说的话时,他仿佛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一定要对那些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感谢。”他认为尤其应当感谢自己辅导员老师,在自己刚开始学生工作,对许多工作都十分不了解的时候非常耐心地帮助自己,在如何打印奖状等这些小细节上也悉心帮助。还有最近因为练习运动会方阵而牺牲了午休时间的同学们,也令他十分感动。“没有这些同学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学生工作根本就没法开展,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学生会也无法发展。”他如是说。除了对身边老师同学的感恩,他也热爱自己的丰富多彩的生活。篮球场、足球场上常常会看见他矫健的身影,乒乓球、羽毛球也让他挥洒汗水。他热爱运动,更热爱在运动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同时,行知剧社的舞台上也常有他的表演,为生活的仪式感谱写诗篇。

耐心劝诫,留下寄语

  当问及他对大一学弟学妹的寄语时,他总结了三点:锻炼身体,不要熬夜,放好心态。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说“不管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都要有一个好的身体,而且锻炼不仅会让你身体更健康,对你一整天的心情也是有好处的。”其次,不要熬夜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劝告。在大学生活中,因为学习、学生工作或者是打游戏,熬夜党越来越多。他认为这不仅对身体害处极大,对于自己第二天的状态也有很大影响。最后,他强调了心态对新生的重要性。“你们不能太放纵自己,也不能太压抑自己,心态一定要放好,随心而行。”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严于律己却不苛求他人,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充满自信又保持谦恭,对于挑战紧张筹备又淡定从容,对于经验从不卖弄却又善于分享,对于工作严谨认真又灵活变通。相信这个优秀努力的男孩会继续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实习学生记者  刘佳怡  报道]

 [编辑  张子卓]

[审核  卫文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